鹿鹿

收保护费的小狸猫

01

"您好,我来收保护费。"小狸猫很有礼貌地对男人说道。

"啊啊啊啊啊,你们狸猫不是走卖萌路线的吗?不是一个小爪爪拍在雪地里就是一朵小梅花的吗?怎么会收做保护费这么恶劣的事情?"男人抓狂。

"对啊,我确实是走卖萌路线的,不信你看。"小狸猫把小爪爪攥成小拳拳放在脸的两边,对着男人做了个歪头笑:"我可爱咩?"

"......"

"好了,萌卖完了,快点把保护费交出来。"

"你这可爱只流于表面好吧?本质上还是十分恶劣啊啊啊啊啊!"

"那你要不要看看我更恶劣的本质,"小狸猫一边卖萌歪头笑,一边抽出一把枪对准男人:"不交钱就打死你。"

02

男人:" ......"

男人:"哈哈哈哈哈。"

男人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你准备用水枪打死谁?"

小狸猫:"你不要小看这把枪,这可不是一把普通的枪,这是经过我们狸猫科学院几十名院士日夜不休辛苦钻研出来的宇宙无敌绝世好枪。

外表看起来像是一把水枪,有助于躲避警察的注意,降低敌人警戒心,但实际,这是一把杀伤力极大,威力极强的武器。

只消轻轻一扣扳机,飞出来的子弹就能瞬间打破铁桶,不信我实验给你看。"

小狸猫趁着此刻没有行人行过,拿起枪对着前面的垃圾桶打了一发,想趁此威慑住男人。

枪里射出一股清水,在阳光下折射出一道小彩虹。

小狸猫:" ....出门着急带错了。"

男人笑的几乎晕过去,他抱着笑痛的肚子弯下腰:"妈呀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不是来收保护费的,你是来表演情景喜剧卖萌的,我就说狸猫只会卖萌,怎么可能搞黑社会....."

03

很快男人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的脖子上架了把大刀,顺着刀身看过去,握住尽头刀柄的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爪爪。

小狸猫气得胡须都在颤抖:"不许嘲笑我的职业和尊严,我真的是来收保护费的!"

面对大刀的威胁,男人终于发现小狸猫真的不是搞笑艺人而是情真意切的黑社会了。

只是尖尖的小耳朵上迎风飞舞的小绒毛真的很让受害者出戏哎。

男人:"你收保护费干嘛?"

小狸猫:"交给小浣熊干脆面。"

"你想吃干脆面?"

"不是,我想让他们把代言人换成我,名字也改成小狸猫干脆面。"

04

"为什么啊?"

"自从小浣熊转行成干脆面代言人火了之后,他就开始耀武扬威,天天跑到我面前炫耀他钱多的花不完,一顿饭能吃十个小鱼干,想吃麻辣味的就吃麻辣味的,想吃香菜味的就吃香菜味的,我还从来没吃过香菜味的小鱼干,我也想赚钱尝尝。"

"......我觉得香菜味的小鱼干不尝也罢。"

"你不懂,这不仅仅是小鱼干之争,更是尊严之争!总之,我一定要打败小浣熊,做出一番事业,成就一番辉煌,让他跪在我脚下顶礼膜拜,天天给我买小鱼干吃,哈哈哈哈哈。"

"你想要打败小浣熊,不一定要抢他代言人啊,你可以做一个更大更好的品牌压过他,买更多口味的小鱼干馋死他。"

05

"怎么做?怎么做?快教教我。"一听能打败小浣熊,小狸猫一下子变得兴致昂扬,浑身燃起充满斗志的熊熊烈火。

"首先,你先把刀拿开。"男人还是担心着脖子上的那把刀。

"不好意思,我这就拿开。"

"其次,"男人忍住趁机逃跑的冲动,他觉得小狸猫太可爱了,真心决定要帮他:"我是做化妆品品牌的,我可以聘请你来当形象代言人,把你的照片印在粉饼外壳上,或者按你的形象做一个小狸猫形状的口红,你这么可爱,一定会讨很多女生喜欢,自愿掏腰包购买,到时候,你只须坐在家里,钱就会源源不断地向你飞奔而来,你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啦。"

一想起自己坐在高高的钱堆上,小浣熊在下面被自己使唤的鞍前马后的画面,小狸猫就忍不住露出了心驰神往的微笑。

06

男人把小狸猫带回了工作室,开始着手准备代言人的事情。

小狸猫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在不小心打翻了无数粉饼和水乳后,工作室地面上墙壁上,甚至天花板上都是白白的小梅花。

男人:"....."

男人:"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把天花板上也印上爪印的吗?"

眼见闯祸被抓,小狸猫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的水乳好粘稠,我踩在上面再往墙上跑,手脚就会牢牢粘在墙上,怎么飞檐走壁也不会掉下来,就像古代武功高强的大侠一样,我玩的太疯没刹住车,然后就....真的对不起,我会帮你全部收拾干净的,下次一定小心,不会再犯了。"

男人:"不,你做的很好。"

小狸猫望着周围似被打劫过后的一片狼藉:"???你该不会是被我气傻了吧?现在这种情况下你正常反应不应该是生气地臭骂我一顿吗?"

男人眼里亮晶晶:"你做的事情给了我很好的灵感启发,所以我不会骂你,还要感激你。"

07

见小狸猫还是不解,男人也不多费口舌,他自顾自埋头根据灵感工作了起来。

几天后,一支短片在网络上迅速火了起来,以光速传遍了世界。

短片里,男人打开水乳抹在小狸猫爪爪上,然后小狸猫就倒挂在天花板上飞檐走壁,行动自如,软软的小耳朵随着身体的动作忽闪忽闪,十分可爱,一下子就抓住了人们的视线,哄着人们继续看下去。

视频快要结束的时候,一行字缓缓打了出来:既然我们的水乳里精华纯粹浓缩到能把猫粘在墙壁上,同样也能把时间静止在你脸上。抹一抹,你就是林志玲,擦一擦,你就是赵雅芝,拍一拍,同龄人就是你祖母,心动不如行动,快来购买吧。

视频播出后短短半天时间,水乳就被一抢而光,库存告急,工作室电话都被打爆了,全是来订购水乳的,包括之前苦苦争取而不得的大商场大客户。

08

钱如雪花般纷至沓来,小狸猫终于实现了坐在高高的钱堆上的愿望。

现在他想买麻辣味的小鱼干就买麻辣味的小鱼干,想买香菜味的小鱼干就买香菜味的小鱼干。

呸呸呸,小狸猫吃完香菜味的小鱼干后立刻吐了。

"怎么会有这么难吃的小鱼干?!"小狸猫气鼓鼓:"香菜应该被抓起来坐牢!罪名就是用味道致人死亡。"

男人乜了他一眼:"现在你可以用钱砸死小浣熊,挽回尊严了!"

小狸猫:"可是我不想要小浣熊了。"

"那你想要什么?"

"你。"

小狸猫亲亲男人英俊的侧脸,小鼻子兴奋的一耸一耸,可爱极了。

09

后记

小狸猫:"你有你的事业,我也要有我自己的事业,我决定成立小狸猫鱼干,做世界上最好吃的小鱼干。"

男人亲亲小狸猫的小耳朵:"好,我支持你。"

在小狸猫的努力下,小狸猫鱼干凭借出色的,令人回味无穷的口味迅速征服消费者,吸引了无数回头客,登上了零食界的榜首。

小浣熊不服气,前来挑衅。

小浣熊:"我的干脆面才是最经典的,你的小鱼干不过是网红产品,火一阵就会过气。"

小狸猫:"我有个帅气的老公..."

小浣熊:"我干脆面历史比你悠久,干脆面出道的时候你小鱼干还在妈妈肚子里,你只是个弟弟。"

小狸猫:"我有个帅气的老公..."

小浣熊:"我,我的干脆面是无数人童年回忆。"

小狸猫:"我有个帅气的老公..."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小浣熊汪汪地哭着跑了。

小狸猫:"我有个帅气的老公,挺喜欢吃你家干脆面的,哎,我话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就跑了。"

目睹了一切的男人:"......"

评论(18)

热度(2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