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

自杀天使

01

夏末想要自杀。

但他不想上吊吃药死的那么痛苦,他想找一种简单的轻松的自杀方式。

拿起手机搜索自杀方式,有一条说,把羊肉与罗勒叶,草果一起煮,会产生剧毒,但味道十分鲜美。

这种自杀方式好,死前还能满足口舌之欲,当作最后的狂欢,不至于做个饿死鬼。

夏末按照上面写的烹饪方式煮了一锅,畅快淋漓,大快朵颐地吃完了。

实在是太好吃了,夏末躺在床上回味着舌尖上残留的鲜香,静静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阳光照进卧室,把夏末晒醒,他发现自己还好端端地活着。

看来是骗人的,估计写这个方式的作者就是想用美味的食物来挽回绝望者自杀的念头。

可惜对夏末不管用。

他还是想要自杀。

02

夏末继续搜索无痛自杀方法,但没一条靠谱的,大多都是像之前煮羊肉那般,用各种办法骗人不要自杀。

夏末搜到筋疲力尽,抱着手机睡着了。

半夜,夏末被一阵刺眼的白光唤醒,他睁开眼,头顶一只浑身笼罩在白光里的天使正盯着他看。

因为已经心如枯槁,神经麻木,夏末对周遭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不起兴趣,他看到天使看到半点反应都没有,拿枕头盖住头,继续睡。

天使:"....."

天使:"喂,醒醒。"

夏末不耐烦:"干嘛?"

都要死了也不让睡个好觉。

天使:"我是专门阻止人自杀的天使,最近接收到了你脑中发出的自杀信号,你是不是想要自杀?

"是又怎样?"

"你知道自杀之后会是什么样子吗?"

03

对于这个话题,夏末还是感兴趣的,他一股脑坐起来看着天使问道:"什么样子?"

"会下地狱。"

"切,还以为会有什么新鲜的,还不是老一套,我早就知道了。"

"那你知道地狱什么样子吗?"

"无非是下油锅,凌迟,剜心等等,我宁愿遭受小鬼折磨,也不愿意再在这个绝望的世界多呼吸一秒。"

"你错了,地狱不是这个样子。"

"那是什么样子?"

"对自杀者而言,地狱会和你现在生活的世界一样,你永远无法解脱。"

"......"

"这是上帝对自杀者的惩罚。"

"...太狠了吧。"

04

"那你还想自杀吗?"

夏末内心绝望更上一层楼:"我只想魂飞魄散。"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如此想不开?"

"我没钱没车没房子没老婆,活着也是浪费空气,与其被人一辈子瞧不起,还不如死了干净。"

天使想了想:"那是不是我帮你实现辉煌的人生,你就不想死了?"

"废话,要是能活的好好的,谁会想死。"

天使从夏末的话中看到了希望,他决心帮助夏末。

05

既然要赚钱,那么就要找到生财之道。

天使测试了夏末的天赋,想找到一个适合他的工作。

测试结果显示夏末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属于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最多。

天使:"....."

这下天使终于知道夏末为什么要自杀了。

天使给同伴打了个电话:"喂,遇到个垃圾客户,我想辞职。"

同伴:"上帝说,辞职的天使会被派去地狱,天天做噩梦梦到被垃圾客户纠缠。"

天使:"...太狠了吧。"

为了自己的职业前途,天使只好玩命搏上一把。

天使决心带夏末一起拯救自杀者,这样夏末有事情做,转移注意力,说不定就不会想自杀了。

06

天使带着夏末寻着自杀者脑中的信号来到他们家里。

自杀者要死要活:"都别拉我,说什么也没用,我就是要自杀。"

夏末用草果和罗勒叶煮了一锅羊肉:"我理解你,所以会全力帮你自杀的。这锅汤有剧毒,能让人吃完后立刻死去,一点也不痛苦,且十分美味,也算是最后的享受,你要不要尝尝?"

自杀者将信将疑舀了一勺。

一口羊肉咬下去,鲜美的汁水瞬间爆浆,迅速占领口里每个角落,味蕾经历了一场盛大的狂欢,兴奋的电流一下子流窜到四肢百骸,好吃的整个人都在发抖。

自杀者:"世间竟有如此美味,我不想死了,我要好好活下去,品尝到更多美味!"

第一次出手就圆满完成任务,夏末得意地看看天使。

天使脑中突然冒出一个绝妙的主意。

07

他帮夏末开了一家店,名叫留念世间,专门卖羊肉汤。

每当天使发现谁想自杀的时候,夏末就扮作送餐员上门送餐。

自杀者吃到美味的羊肉,感受到了人间的美好,就放弃死亡的念头,重振活下去的信心与勇气。

而夏末这边也能因此赚到源源滚滚的钱,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天使的帮助下,夏末终于靠自己的努力买上了房子和车,更重要的是,他拯救了很多人的命。

08

看着夏末人生终于走上正轨,天使长舒一口气:"你现在有事业有钱,走上了人生巅峰,不想死了吧?"

夏末:"可是我还没有女朋友。"

明明成功就在眼前,可还差临门一脚,天使一口气又吊回去,实在有些挫败:"那怎么办?要不然我找找丘比特看看能不能给你射个女朋友。"

夏末想了想:"其实男朋友也行。"

夏末再想了想:"其实非人类也行。"

夏末盯着天使认真想了想:"其实天使也行。"

天使:"...."

09

夏末第一次表白有些紧张,心跳的震天响,他忐忑不安地盯着天使等待回复。

天使有些犹豫:"可是我们不允许和客户发生关系。"

"发生关系会怎样?"

"会被开除,没工作。"

"那就来我店里一起煮羊肉汤啊,我保证,每天第一碗最新鲜的汤先给你喝,最嫩滑的肉先给你吃,饭我来做,卫生我来打扫,我你只需要拯救人类就好,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大后方。"

望着夏末亮如繁星的双眼,天使点点头:"好。"

评论(30)

热度(45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