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鹿

离了婚的公主

童话故事里的公主都必须处女,身体纯洁到连自慰都没有过。

那么如果有一个公主不是处女,甚至离了婚呢?

童话该怎么进行下去呢?

公主坐在宴会厅里,身后一帮爱八卦的女人对着她指指点点,叽叽喳喳。

"这就是那个离了婚的公主。"

"她得多差劲男人才不要她。"

"哎,没有男人的女人,和一头母猪有什么区别。"

"真晦气。"

一开始公主还会对这些流言蜚语感到难受压抑,后来听多了也就习惯了。

她自顾自起身,无视那些投向她的或好奇,或嫌恶,更多的是轻蔑的目光,径直走去餐区取食物。

之前为了娘家婆家自家尊严,怕长胖被人嘲笑所以不敢多吃,每次吃一两口,滋味都没尝出来就得放下。

如今不论怎样都被人嘲笑,索性不管别人目光,拿美食来慰藉,也算是苦中作乐。

公主拿好食物找了个僻静不被人打扰的地方,选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细细品味起了美食。

"你很特别,有兴趣认识一下吗?"

公主吃的正欢畅,突然头顶传来声音。

她抬头,一个王子正笑盈盈看着她。

这个王子不似公主认识的其他温室里长大,娇生惯养,皮肤白皙,弱柳扶风,走一步就要一喘气的王子,他全身皮肤呈现健康硬朗的古铜色,剑眉星目,高大魁梧,肌肉发达到把衣服都撑起了一个个小包。

"我离婚了。"

对于来搭讪的人,公主都会提这么一句。

提前说好,免得等到情浓时再告知,对方再吓跑了,又要伤心一次。

而且刚刚离婚,公主也没兴趣再结识新的男人,就用这句话当作推托之词。每个前来搭讪的王子们听到,都会立刻变了脸色,仿佛公主是什么新型瘟疫,唯恐避之不及。

公主以为这个王子也会如其他人一样被吓跑,但没想到,他却在旁边坐了下来。

"离婚又怎样?"

"离婚的女人会被大家瞧不起。"

"为什么?"

"大约因为大家都是蠢货。"

闻言,王子笑了起来。

"我就喜欢你这种爽朗直言不讳的性格。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离婚吗?"

"我当然不介意。"公主耸耸肩:"我某天出去玩回到城堡,推开卧室门,发现我老公和他的侍卫光溜溜躺在我俩的床上行夫妻之事。我气不过,与他争吵一番,然后就离婚了。

可笑当时他还同我认真解释说,他只是在用摩擦生热的方法帮侍卫治疗肠道失和。

当我三岁小孩不懂事呢?!"

"所以你很恨他?"

"是的,不过他也是可怜人。因为世人的目光不敢光明正大同喜欢的人在一起,只能委屈求全娶一个摆设。"

"你不是摆设,我能看出,你是个很有能力很有理想干劲的人。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还没想好,对了,别光说我了,聊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

"我嘛。"王子学着公主耸耸肩:"我是将军,上阵打仗的。"

听到打仗两个字,不知怎么,公主心里蓦的升起无限向往,仿佛久久干涸的土地突然被注入一股清泉,希望的种子正在发芽。

"你能给我讲讲前线的事情吗?"

王子闻言,认真看了一眼公主。

"怎么了?"公主奇怪地问道。

"没事,"王子笑了笑:"第一次看到对战争感兴趣的小姑娘,觉得稀奇,忍不住多看两眼。"

就这样,王子滔滔不绝给公主讲了一晚上的战争,军队,打仗。

公主如痴如醉地听了一晚上,眼前全是血色沙场上奋力厮杀的金戈铁马,鼓声震天,气势磅礴,寰宇变色。

天亮了,宴会要结束了,公主也在王子的讲述中确定了心中的梦想。

上沙场指挥千军万马!

王子听完公主的想法,有些犹豫:"战场是很危险的,刀枪无眼,一不留神就会丧命...."

"有我现在的处境危险吗?唇枪舌剑,也会让人丧命。"

王子看着远处对着公主指指点点,露出不屑嗤笑几个人,思索了一番:"好,我带你上战场。"

公主就这么去了军营,她一开始没有经验,自然不能做指挥官。

但她不灰心,日夜勤学军法,钻研兵书,每天早上天没亮就起来抱着书啃,连饭都顾不得吃,一直看到月上中天,挑的灯芯灭了三四次,两眼昏红看不清才休息。

在这样日积月累的刻苦之下,公主终于学有所成,对于绝大部分的作战方法都烂熟于心。

某天王子带着公主上前线打仗,不小心进入陷阱,遇到了敌人的前后夹击。面对惊慌失措的士兵们,公主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地指挥士兵分成两部分,采用分兵的对策,一部分同前面的敌人打,一部分同后面的敌人打,拉开距离,把敌人打得分散开来,再也无法形成包围。

王子在公主的帮助下打败了敌人,大获全胜。

公主也一战成名,在众人心悦诚服的赞美声中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指挥官。

王子由衷地喜欢上了这个内心强大,遇到困境也不自怨自艾,而是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聪明才智打出一片新的人生的公主。

他决定对公主求婚。

公主看着跪在地上举着花,眼里亮闪闪溢满了喜欢的温柔的王子,说不动心是假的。

她也喜欢这个把自己从泥淖里拉出来,帮助她,信任她,鼓励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陪在她身边,给了她新生的王子。

只是公主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对于婚姻颇有些抗拒,她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答应。

看到公主踟蹰的神情,王子大约能猜出来她心里在想什么。

王子循循善诱:"你嫁给我之后,我家里绝版兵书就都是你的,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公主表情有些松动:"我再想想。"

王子看到希望,再接再厉:"我还认识很多兵法大师,我会邀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到时候你可以尽心所欲地同他们讨论军事。"

公主心思活络了起来:"听起来挺好的。"

王子胜利在望,使出绝招:"我们结婚之后,你爸妈就再也没法把你叫回城堡相亲了,你可以尽情地在沙场施展才华,没有任何阻挠。"

想起父皇母后的连环夺命催,以及他们发来的堆积成山的相亲王子照片,公主点点头,答应了王子的求婚。

王子终于得偿所愿,他幸福地一把抱起公主,激动地吻了上去。

公主这边搞定,接下来就是自己的爸妈了。

听到王子想要娶公主,王子母后十分愤怒:"不行。"

"为什么?"王子问。

"她离过婚!"

"离过婚又怎么了?"

"离过婚就是被人抛弃了,就是垃圾,你干嘛要捡被人扔掉的垃圾回家?"

"这样啊。"王子喃喃自语。

看到王子若有所思的样子,王后欣慰地以为他开窍了。

第二天,王子要和一头驴结婚的消息传遍皇宫内外。

大街小巷,茶余饭后,大家都在谈论,嘲笑王子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

王后颜面扫地,气到发抖,她叫来王子劈头盖脸一顿骂:"你发什么神经?"

"您不是说公主是被人丢掉的垃圾,配不上我吗?那我就和驴结婚再离婚,我就是被驴丢掉的垃圾,这样公主和我都是垃圾,绝配!"

"你,你,你!"王后被气到差点晕过去:"我不管了,我不管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

逼得父母让步不再插手的王子如愿以偿地和公主幸福地在了一起。

他们携手上阵杀敌,夫妻同心,所向披靡,赢得战功赫赫,威名震慑寰宇。

王子父母也慢慢被儿媳的才华所折服,接受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儿媳。

只是敌人临死还要被喂一嘴狗粮,真是太惨了。

评论(170)

热度(17610)

  1. 共7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